關心與傷害的界限

0 保舉 0 珍藏

這幾年發現身旁常呈現一種人
以關心為說頭,實則行危險之實
而也不知道從什麽時候最先,大師也接管並圓融其敗行為好意
就字義上來講,好意應當是好的立意
而關心則立基在禮貌之上

比來因為娶親的工作其實承受了一些壓力,很遺憾的是這些壓力沒有一個是來自我怙恃及公婆這些直接關聯的當事者
反而是旁觀的在喊燙
我們選擇是登記這類簡單的體例來結婚
婚姻本是兩個人及其直屬家庭的事
但想說分享喜訊給朋友知道所以選擇在臉書上跟大師見告
反而惹來許多鳥事
開宗明義說明這樣簡單的挂號,不請客是雙方家長同意的,卻還是有好事者在背後歹意忖測是因為女方懷孕所以才不宴客及突然登記

我真的欲哭無淚

說出這類話及有這類設法主意的人不知道是如何的表情才會有這類設法主意?
姑且拋開我小我是當事者
若是我也是準備成親的人,而我身邊有人選擇用登記不宴客的方式成婚的話
我想我會默示羨慕也祝福
因為正在準備或籌備成親乃至已婚者都知道那些工作有多繁瑣,所有禮俗,細節等等的都很煩人,假如可以簡化哪有多好?
再者,我可能會暗暗光榮本身可以省下一包紅包哈哈哈
那到底為何會有人去忖度新娘是因為懷孕所以不請客?
ㄧ是那種愛八卦看不得他人爽的,二是素性多疑,老是要為工作找來由者,還有一個就是住海邊者,管太寬。
其實搬到台中這幾年,不管我或外子身旁一向都有像以上形容的那種以關心之名行危險之實者存在,被責難後還會說出自己是好心被雷擊這種鬼話,明明害人家夫妻吵架還會說她是好意,都已看到危險了還不認錯,我們身邊多得是這種愛造謠,管太寬的人。

回到這件事上,其實我最受傷的是,說出是不是因為新娘懷孕了所以不宴客這句話的自己也是個待嫁新娘,同是女性還說出這類傷害別人且不尊重別人私隱的話,我真想問她:你不難看嗎?
人家說女人何必為難女人,但其實你仔細看,為難女人的,其實都是女人。真悲哀.....

為了那個賤貨的話我難過的今夜未睡,畢竟我的修養不夠,無法笑看這類料想,另外一方面更是生氣,氣本身的設法跟做法,口舌之亂這幾年在我身上産生的很多,有些也許是池魚之殃,但有些是本身惹出來的,或許再逞那一口氣之前,我應該更加思慮,這一口吻逞了之後的後果。

年輕時我也常批評他人,但到這年事,即便指摘,我也只對本身的老公,看成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而如許的對話是弗成能直接傳到當事者耳中,更不成能冠冕堂皇去問當事者,說刺耳點,那畢竟是他人家的事,都說清官難斷家務事了,究竟是我師長教師人太好致使人家不把他當回事去問這類事情呢,還是那個人白目?我想都有可能吧
總之傷害已造成,我也胸悶到沒法成眠,今後我將提醒自己不在公眾社群提私事,或根本不使用,不論是我過火還怎樣,生活已經夠多屎尿了,就不要再大到不對的處所了。

台長: 你說我還能說些什麼呢
人氣(51) | 回應(1)| 保舉 (0)| 保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表情手札)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5年10月22日09:00 po出
接待前去PChome小我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人人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
2015-10-21 18:28:3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老友回應,請先 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