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後,我們離婚!!】是愛照樣責任?

保舉 1 保藏 0 訂閱站台




為什麼要打這個題目?

因為3年後我的青年創業貸款還清了

 

懷桃子時,婆婆但願我店收掉回家專心顧孩子

但是我知道,就算婆婆對我再好

天天在家裡跟她大眼瞪小眼,有一點我們一定會開始演『婆媳龍捲風』

 

北妹決意遲調他建築設計的工作回來幫我,

恰好那時他對工作環境也疲累的有點疲倦

 

其實我們都知道

把店頂掉後,錢可以把貸款還清,然後來能讓我去舒服的坐月子中間

以後我其實一個月接著幾場婚禮就能夠是一個上班族的薪水

最重要的是,我還能完成我想好好陪孩子的全職媽媽夢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

這間店是我的胡想我的命

 

所以北妹犧牲了本身的事業,回讓讓我能繼續圓夢

有個作家說了:買過最貴的東西是胡想

我們彼此興奮時:他會說:沒舉措阿,這是你的夢想,再貴再苦我都得陪你阿

那時聽著話覺得打動窩心

 

可是夫妻一路工作慘況就是輕易爭吵

爭吵時,他會說:我們辛勞賺得錢都讓你賠在這間店了

 

那時聽著覺得難得悲傷

今天是李子同樂會

本來我就高興的幫李子做了全班份量的迷你漢堡

所以6點我就起床去店裡準備好讓李子上學時可以送去

去到教室時,看見小朋侪都超高興的,李子走路有風的感受好可愛

 

所以離去時,我對北妹說:你陪我去吃早飯,我吃完陪你去備料吧

可是他想吃中式,我想吃西式

然後我說:不對啊~我說你陪我吃早餐,我才陪你去備料

那不就該吃我想吃的~~

其實這些話也不外就是打趣

又或著他回我,那就買妳要吃的

我回店裡吃(也是打趣)

 

然後就這樣你回我,我回你...就又吵起來了

最後去了我想去吃的早飯店,但大排長龍

於是我說:去你想吃的那家吧

 

照理說:因為讓步了

反而應該是很好的結果

 

餐來了以後,我就聊著,關於訴苦這件事

我說:有了孩子必然誰都累

訴苦也是不免

 

可是我覺得不要一直埋怨,或是老是認為自己辛勞

我的爸爸,之前做到主廚不管再累,在我們的眼前也不會說:我累死了,因為是為了家

 

我們為了孩子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他回我:那好,那我跟老闆請個假,我要帶孩子出去玩

老闆?

你啊~他說。你放我一天假,讓我好好休息

 

這個點又觸發我了,我說:你把我當老闆而不是把照間店也當做你的一路奮鬥嗎?

接下來挖拉挖拉的我說了教

然後我說

三年

就等三年吧

三年後我貸款還清,就不消向你說的把你幫在我身旁,你可以去做你想做的工作

這間店沒有愛,就把他結束吧,然後我們離婚吧~

 

當初你回來幫我,我覺得是愛

但目前,也許你把他當責任了

剩下責任以後,積累的更多是怠倦而不是甜蜜的負荷

但一直以來對我來講:這間店是為愛而生的

 

用完早飯,他牽起我的手回到店裡

叫我回家休息,然給我一吻

我因為尷尬一向笑回頭不想理他

 

我告知他

希望你好好珍惜這三年,因為三年後我們就得分隔了

 

等他走後,我心想

老是爭吵完時,他簡直事前對我低頭的

可是我們之前的問題點和認知仿佛照樣存在著差距...

到底是愛我仍是責任呢?

我怕磨久了,我的愛真的只變成責任了...

 

給我馳念的本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8vzQw4Nv2M&index=3&list=PL0eEQ87cx6nBVRDI8o05WiyHkeWQQGNCq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糊口點滴」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958) | 回應(6)| 推薦 (1)| 保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表情日記(漫筆、日志、表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白目情人 |
此分類上一篇:空氣仍然是甜甜的氣息

悲觀主義的花朵
看完,我想哭了!
為什麼愛不能永久如初?
有了孩子,戀愛入手下手有肩負,因為要糊口,當愛變成了生活,一切便不再錦繡!!
我 感應心疼!!
各退一步 多一點同理心和對談!加油!好嗎!
2015-07-23 22:09:26
版主回應
我常在想,我現在試做婚禮的工作,經常新人在准備婚禮時就起頭出現抱怨
那時我感覺榮幸,因為那時我有絕對的主導權她都不干涉我,感覺很幸福

應該大部門的人都一樣,假如不是富貴家庭,常常有一方老是得為生計盤算
那時的愛就變得很少

可是我認為,愛可以變的不愛,的人仍然有可能相愛
當推一部的人老是本身的時刻,無日趕是會與日遽增的

當我對他說:3年後,我們離婚
但心裡何嘗不是希望,3年後我們仍然相愛呢?

所以給他這個題目,但願他也想想我們相愛的初志~
2015-07-24 17:47:4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良,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連結逐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等候您供應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07-24 12:54:0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良,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呈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點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逐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等候您供給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5-07-24 13:23:19
(悄悄話)
2015-07-24 18:35:40
(悄悄話)
2015-08-01 20:07:2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纖維螞蟻: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底稿週徵文「【徵文】與另外一伴打罵,最常講的一句話?」,文筆極佳、符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0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密友保舉您的文章,舉動小組將從經由過程審核的文章傍邊,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往後的七天內發佈喔。
2015-11-09 10:05:16
我要回應
是 (若未登入"小我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答複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